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

C筆記-#include(檔案的含入)

#include <stdio.h>
#include <stdlib.h>
#include "def.h"
int main(int argc, char *argv[])
{
  printf("PI=%2.5f\n",PI);
  printf("a+b=%d\n",a+b);
  system("PAUSE");
  return 0;
}

--def.h的檔案內容--
#define PI 3.14159
#define a 10
#define b 20
因為很久沒接觸了,所以失憶了很久,這段語法,看起來很簡單沒錯,但是花了我很久的時間才悟出來!!
原因就是卡在這裡#include "def.h"
因為我使用的工具是Dev-C++,所以上網找了很多資料,才了解怎麼弄!

以下是我的記錄:

1、執行結果:

2、#include "def.h"  去那設定??

◎去"檔案/開新檔案/原始碼"開立一個專案將檔名命為:def,副檔名選擇.h
    因為我的DEV-C++是英文版的,所以則為" File/New/Source File "。
◎將"def.h檔"存在專案所在的位置內

編譯下去就通 了!!真是太妙了,這麼簡單的一點點東西,我竟然可以搞這麼久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